(買物)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富士拍立得底片隨身相片印表機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越來越優,所以我常常出門就是拿著iPhone拍照而已,常常想如果可以把手機裡的相片直接無線傳輸到印表機印出來應該很棒,其實現在市面上大台的印表機很多都有無線列印的功能,我家裡的印表機也有,不過既然是隨身攜帶的手機,最好印表機也可以小小台隨身攜帶,當然聰明的廠商一定會針對這些需求推出商品,不可能會放過消費者的口袋的。

目前有上述這些功能的主要有LG的口袋相機及富士的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LG的是使用zink相紙而富士是使用拍立得像紙,二種相紙其實算起來都不是很便宜,使用起來各有利弊。zink相紙比較小張比較薄而且有背膠比較適合貼在手帳上,但是顏色的表現感覺較差一些;富士拍立得相紙出來的成像品質感覺較佳,使用的mini拍立得相紙跟目前一般富士拍立得相機使用的是一樣的所以容易買到,而且mini相紙有各種特別版變化很多,不過就是像較厚不適很適合放在手帳上。

直到去店裡買的時候其實我還沒有決定要買哪一台,最後可能因為個人喜好日本產品勝於韓國所以決定買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

另外,其實我已經有一台Polaroid PoGo隨身相片印表機,這台也是使用zink相紙,這台最不好的一點是不支援iPhone所以我無法直接從我的手機傳相片過去列印,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要另外買一台可以支援iPhone的隨身相片印表機。
參考文章:(買物) Polaroid PoGo隨身相片印表機,豐富手帳的好幫手

我是上星期在法雅客買的,價格就是一般定價5990元,不過買的時候好心的店員跟我說加9元可以多買二盒mini拍立得相紙,一盒相紙法雅客賣250元一般商店也差不多賣200元,所以算起來instax SHARE SP-1差不多5600元,跟很多水貨商也貴不了多少錢而且還可以刷卡,最主要是因為我有一些新光三越的禮券可以使用。

要使用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需要先去下載他專屬的APP (iPhone跟Android手機都有),使用時把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開關打開後要去iPhone的WiFi設定中先選擇instax SHARE SP-1,然後在instax SHARE這個APP的選擇相片就可以列印。instax SHARE APP裡也可以簡單將相片處理後再列印,也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裡的相片列印。

也可以用相片拼貼APP將幾張相片組合後再列印,畢竟手機上的相片處理APP真的很方便而且很多濾鏡的效果也很好。

如果同一個相片要印多張給朋友、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機器的旁邊有一個直接重複列印的按鍵。
列印的速度很快,只要不到20秒就可以印好,跟一般拍立得一樣有影像慢慢顯現出來的樂趣,下面相片是還沒顯現完成的不要誤以為成像是這樣喔。

 

 

2 個回應

  1. jingyi表示:

    請問現在法雅客還有賣嗎?

    • Emma Chen表示:

      如果沒有缺貨的話應該還有吧
      但是費用有沒有變就不清楚了
      你可以看要去哪一家法雅客打電話去問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