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宿經驗) 錦水館@京都 (已關閉,原址改為PIECE HOSTEL SANJO )

錦水館@京都

(此飯店好像已停業)

今年四月去京都賞櫻花時因為團員比較多,加上又是賞櫻旺季所以在尋找住宿地方時花了一番心力。原本想要體驗傳統町家民宿,找個有和式塌塌米房間的大家可以睡在一起方便討論行程,但櫻花季節的京都町家民宿可不是那麼容易訂到喜歡且合適的,再者也希望能住在四条河源町或四条烏丸附近方便逛街,最後在Jalan訂房網站上找到這一家傳統日式旅館。

錦水館@京都

錦水館地點位於烏丸御池四条河源町這區塊的中間,雖然不是剛好在熱鬧地段,但走路到四条、新京極、錦市場、河源町等地方都不遠,逛街吃飯都很方便。

交通也方便,如果要坐地鐵烏丸線可以走路到烏丸御池駅、坐地鐵東西線到京都市役所前駅、坐阪急則到河源町駅,走路都在十分種以內。

錦水館@京都

房間是和式塌塌米房間,大小為7.5畳~10畳,比起洋式房我比較喜歡這種和式房,空間比較寬敞不會像住商務旅館那樣侷促。而且大家排排睡的感覺很像日本動畫中的學生去修業旅行一樣,團員要討論或聊天笑鬧都方便。

房間裡只有洗臉台及廁所沒有浴室,洗澡在B1的大浴場,男女各有一個,時間很晚或一大早都可以使用,這點是我很喜歡的,住在日本時如果飯店有大浴場我跟同行的姊姊及堂妹一定都是一起去浴場邊洗邊聊天,再泡個舒服的湯以消除當天奔波的疲勞,比起在房間裡的小小浴缸洗澡舒服多了。

因為一間房間住的人比較多所以洗臉台有二個,方便一起使用。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房間廁所不是免治馬桶,是個看起來年代久遠的傳統馬桶,雖然舊但也是乾淨的。

飯店只有一樓大廳有提供WIFI上網,房間裡網路線或WIFI都沒有,不過因為我們現在去日本都會自己租用手機上網服務,所以房間沒網路也就不成問題了。

費用:這次我們訂了二間房間,一間四人住一人費用約三千多日幣,另一間三人住一人費用約四千多日幣,以上皆為不供餐素泊,在賞櫻旺季而且地點便利這些條件下我覺得這價位蠻優的。

錦水館@京都

在塌塌米上玩起排戰利品的遊戲更方便喔XD

錦水館@京都

訂房方式:我都是用日本訂房網站 jalan じゃらんnet

官網:http://homepage3.nifty.com/kinsuika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