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獅頭山、竹子湖自家頂級景觀咖啡

時間:93年8月14
一直想去金山的獅頭山走走,去了幾次金山都因故錯過了,這一天帶著宿醉的身體(前一天晚上歡送同事),臨時起意到金山獅頭山走走,取代原本跟朋友約好的遊玩目標內湖汐止山區。其實還有一個目的是想去吃海鮮,這個目的後來沒有實現,不過還是有吃到美食,只是改在陽明山的森林傳說。
獅頭山主要的入口是從磺港上山,不過我們選擇從水尾漁港上山,從這裡到燭臺雙嶼展望台路程比較短。水尾漁港有一個有名的舊金山總督溫泉,除了是一個古蹟外,也可以在裡頭泡湯。喜歡露營的人,可以在附近一個剛建設完成的停車場地,除了乾淨、景觀佳外,還有一間免費的公共溫泉可以泡湯喔。

景觀橋及登山入口

從水尾漁港景觀橋對面的一個小巷子進入,沿著舖設好不久石子路一下就可以到達登山階梯口。看來獅頭山前不久有整理規劃過,登山小路都已舖設好,沒多久就到山上了,還蠻輕鬆的。到了山上沿著指標順著柏油馬路最後就會到達燭臺雙嶼展望台,從水尾漁港上山來回大概僅需要半小時吧。

登山小路

途中經過已經廢棄的營區
廢棄的營區

獅頭山二側一邊是水尾漁港,另一邊則是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磺港,在山上還可以清楚聽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海邊嬉戲歡笑聲。
遠眺水尾漁港及磺港

終於到了燭臺雙嶼展望台
燭臺雙嶼展望台

燭臺雙嶼

往燭臺雙嶼展望台的路上沿途有好幾個叉路進去有涼亭,可以休息觀賞海岸景觀,不過這一天實在太熱我們又忘了帶水(不知哪一位豬頭說山上一定會有阿婆賣飲料XD),已經被大太陽曬成乾燒蝦人了,只好快去快回。

山上的植物

在獅頭山下有一個傳說中的神秘海岸,從燭臺雙嶼展望台旁有小路可以到達,不過這是一條土質鬆軟的小徑,入口處立有警告標語。這一天因為實在熱到走不下去,留待下次再去探訪,聽說途中會經過一個碉堡隧道,因為暗不見天日所以需要帶著手電筒才安全。除了從這裡可以往下到神秘海岸外,也可以從水尾漁港言海岸線到達。

神秘海岸

立有警告標語的小徑.jpg

隨後會合的友人建議到陽明山竹子湖喝咖啡,順著竹子湖產業道路隨意找個比較寬的路邊,開始品嘗自家頂級景觀咖啡囉。朋友是一對非常熱愛汽車露營的夫妻,車上所有露營設備一應俱全,沒多久雖然下起午後雷陣雨,對我們可是一點也困擾,因為帳棚馬上都搭好了。

戶外咖啡座

搭棚避雨

頂級景觀咖啡

1 個回應

  1. cliff表示:

    您好:

    我們是「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活動主辦單位,您的文章圖文並茂,歡迎將你旅遊北海岸的文章投稿,可以得獎金喔(目前報名的不多)!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目前正舉辦「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活動,遊客可以將自己旅遊台北縣金山鄉的獅頭山公園、漁村、溫泉等的經驗,寫成遊記或文章,投稿參加「部落格圖文」徵稿,或者參加「兒童寫生」徵稿活動,獎金及獎品豐富,活動辦法可上網:http://www.lionhead.url.tw/查詢,或電洽:(02)8259-6012轉10詢問。

發表迴響